迎难而上通达梦想之路

迎难而上通达梦想之路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述评之四

摘要:心底无私天地宽,思想信念是总开关。“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参加完学习焦裕禄精神学习培训班后,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感慨地说:“面对机遇能否乘势而上,面对困难能否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能否坚决斗争,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和勇气。”

“赵垛楼的干劲”是焦裕禄在兰考树起的四面红旗之一,王建峰说这个“干劲”,他是从小听到大,从小琢磨到大。

焦裕禄来赵垛楼村时,王建峰的母亲刘玉娥是村里的妇女代表。

1982年,刘玉娥担任了村支书,带领大家搞联产承包,打机井,种花生,找致富门路。每次遇到困难,刘玉娥给大家打气时,总会拿出“赵垛楼的干劲”这一说。

2002年,王建峰接任了村支书,他带领村民到寿光学习蔬菜种植技术,领办了飞龙重工公司。目前全村人均年收入已经超过了8000元。

洋气的小楼、青翠的花园、现代化的设施……3月14日,王建峰带领记者参观了村民们每户280平方米的“洋房”。

“什么是‘赵垛楼的干劲’?那就是迎难而上,把事办成。为老百姓办事,再难也得办,再难也要办好。”王建峰说。

迎难而上是焦裕禄精神的精髓,同样也是新时期实现中国梦、建设“四个河南”的法宝之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