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院长徐步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义工院长徐步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今年79岁的徐步青,13年来义务照顾孤寡老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与人之间温暖的情怀。

“早上晨练,对你们的身体有好处。”3月7日,记者来到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敬老院时,院长徐步青正在和敬老院的老人们聊天,嘱咐他们要坚持锻炼。

今年79岁的徐步青,13年来义务照顾孤寡老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与人之间温暖的情怀。

1997年,为了给孤寡老人提供一个安定的居住条件,政府筹集资金,建成了展旦召苏木敬老院。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来负责敬老院的工作。2000年,退休在家的老教师徐步青主动申请要为敬老院义务服务,这一干就是13年。徐步青告诉记者:“退休以后,国家给我退休金,生活上没有后顾之忧。虽然退休了,但是我想为社会做点贡献,就主动来到敬老院,义务为这些老人服务。”

老人们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是徐步青最关心的事情。他每天都会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提醒他们按时吃药。在徐步青的屋里,有一抽屉的常备药品,他说老人出去看病不太方便,备一些常用药品很有必要。

徐步青每天还想方设法给老人们调剂饮食,从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到饭菜软硬、味道咸淡,尽量适应每个老人的习惯,并为他们排值日表,带领他们适当劳动,每天保持定量的运动。

王荣华老人对记者说:“13年了,徐步青只和自己的儿女一起过了1个年,有12个春节他是和我们敬老院的老人一起度过的。”

徐步青说:“我的儿女们年轻,敬老院的老人们都上年纪了,能让他们快快乐乐过好每一个年,我心里也舒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