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意外险9年后再现

手术意外险9年后再现

摘要:患者投保人数少的现象,并不只是佑安医院一家。在积水潭医院的骨科,每天手术量多达100多台,但投保手术意外险的患者仅有两三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以下简称北京佑安医院)自今年1月24日推出了“手术、麻醉意外保险”后,目前已有57位患者或患者家属成功投保。 

这一旨在化解医患矛盾的措施,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实际上,“手术意外险”一词的提出,早在9年前就已经见诸新闻报道。但这一消息在媒体2005年4月份的报道中露面之后,就鲜有关于手术意外险的消息再出现。当这个消息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并引发关注,已经是9年后的现在了。  

与手术意外险一同推出的还有医务人员综合意外保险。  

据法治周末记者了解,北京多家医院已经开始购买医务人员综合意外保险,希望转嫁医务人员在工作中的“意外伤害、被感染、职业病”三大风险,对因遭受到意外伤害而导致的身故、残疾和烧伤责任,按照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予赔偿。 

本文关键词: 手术意外险 9年后 再现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