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亮花:做群众工作“巧”说与“实”干

李亮花:做群众工作“巧”说与“实”干

摘要:基层干部既会“巧”说还要“实”干。要常常照照“群众”这面素净的镜子,牢记服务宗旨,树亲民形象,做为民好干部。

基层干部的工作就是和群众“零距离”接触,干部说了哪些话,干了哪些事,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面对群众,基层干部不光要会“巧”说还需“实”干。

“巧”说就是能说群众语言。有些干部不善于与群众沟通,本来出发点是好,但和群众说话“干巴巴”的,甚者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样就很难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也得不到群众理解,更不利于工作的开展。“巧说”不是“唱高调”,更不是花言巧语,而是用心和群众说话,说心里话,不说空话、套话,要知民心,晓民意,做群众的“贴心人”。在工作中要懂群众心理、懂群众语言、懂沟通技巧,善于用群众语言和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做群众工作,真正做到和群众说得上话、交得上心、办得了事。

“实”干就是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工作好不好,群众心中有把秤。政策本来是好的,也深受群众欢迎,但有些干部贯彻起来“蜻蜓点水”,工作未能落到实处,导致群众对干部不认可、不支持。可见,在工作中要扎扎实实,“钉是钉,铆是铆”,不摆花架子,方能做好群众工作。要通晓各个领域的基本政策和工作方法,从实际出发,找准上级方针政策与实际情况的结合点,做实事,求实效。做到工作有方向,有力度;服务有热情,有温度。从群众关心的一件件“小事”做起,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位来办事的群众,确保工作零差错,争取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到实处,让群众感到温暖,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基层干部既会“巧”说还要“实”干。要常常照照“群众”这面素净的镜子,牢记服务宗旨,树亲民形象,做为民好干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