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立足岗位办实事惠民生

天津:立足岗位办实事惠民生

打造过硬党员队伍 筑牢坚强组织保证

摘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道德品行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正反典型教育等六项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本领。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抓住党员队伍建设不放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对照党章找差距、聚焦“四风”转作风,不断增强立足岗位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建设美丽天津、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强化教育培训,

全面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道德品行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正反典型教育等六项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本领。

实施党员教育培训重点工程,建立党员集中轮训制度,开展农村和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新党员、大学生村官党员教育培训,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方法,采取领导领学、专家讲学、典型引学、讨论促学、考核查学等方式,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利用现代信息传播手段,加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电化教育工作,发挥电视、互联网等大众传媒作用,开发制作一批政治理论、实用技术、政策法规等教学课件,坚持每月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适用技术、科普知识、市场信息等,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就业创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近三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培训党员192.3万人次,其中培训农村党支部书记4300余人次,培训社区党组织书记2100余人次,培训大学生村官2800余人次,培训新党员11.49万余人次。

丰富实践载体,

积极搭建为民服务平台

全市各级党组织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基础上,本着管好、管活的原则,不断丰富和拓展党员为民服务的实践载体,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开展设岗定责活动,按照自主申报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党员认领服务群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站、党员联系户、党员示范岗,积极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全市共有16.5万名党员参加了设岗定责,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38974件。

开展承诺践诺评诺活动,组织党员结合岗位职责、个人特长、经济能力和身体状况等,每年承诺为群众办一两件实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全市共有78.9万名党员参与党员承诺活动,承诺事项达102.3万件。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