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继续削减QE 更新利率前瞻指引

摘要:美联储自2012年底以来不断表示,只要通胀预期仍低于2.5%,则不会在失业率降至6.5%之前考虑上调目前位于零附近的利率。在19日当天发布的最新政策声明中,美联储不再将6.5%的失业率作为加息参考指标。美联储官员逐渐认为失业率衡量在就业市场健康状况时局限性太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继续削减100亿美元,同时在利率前瞻指引中放弃了6.5%的失业率门槛。从会后发表的声明和经济预测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表态来看,美联储将在今年秋季结束被称为“量化宽松”(QE)的资产购买计划。

1

继续削减购债规模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1月以来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活动在寒冬季节有所放缓,这部分反映出不利天气的影响。美联储决策机构认为,美国整体经济有足够“底气”支持就业市场的持续改善。

美联储决定,从4月起将长期国债的月度购买规模从350亿美元降至300亿美元,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月度购买规模从300亿美元降至250亿美元。这样一来,美联储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将从此前的650亿美元缩减至550亿美元。

本次会议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就任后主持的第一次货币政策例会。耶伦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前两个月的反常天气增加了研判经济景况的难度,第一季度经济表现不及预期并非完全因严寒天气所致,但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看法与去年年底相比基本没有改变。如果经济表现符合预期,美联储将继续逐步减少资产购买数量,并在今年秋季停止资产购买计划。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