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赴美上市A股投资者何时能享“创新盛宴”?

摘要:阿里巴巴16日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阿里巴巴今天决定启动在美国的上市事宜,以使公司更加透明、国际化,进一步实现阿里巴巴的长期愿景和理想。”阿里巴巴的决定不仅引发了舆论的热议,也引发了美国两大交易所——纽交所、纳斯达克之间的激烈竞争。

阿里巴巴即将赴美上市,或将成为史上最大规模IPO,打开童话般的“财富宝藏”。与此同时,随着国内互联网企业纷纷赴国外上市,A股投资者接连无缘本土创新企业的高成长收益,专家表示,加大对创新企业扶持、实行新股发行注册制是“芝麻开门”之道。

1

阿里巴巴赴美上市 美国交易所、投行竞逐“财富宝藏”

阿里巴巴16日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阿里巴巴今天决定启动在美国的上市事宜,以使公司更加透明、国际化,进一步实现阿里巴巴的长期愿景和理想。”

阿里巴巴的决定不仅引发了舆论的热议,也引发了美国两大交易所——纽交所、纳斯达克之间的激烈竞争。

“全球各国电子商务市场中,中国市场的规模和丰富度都首屈一指。阿里巴巴是中国电子商务代表,自然被高度关注。”独立互联网评论人洪波表示。

另外,伴随着巨大融资规模,阿里巴巴的IPO承销费将非常可观。因此,华尔街多家著名投行被吸引到阿里巴巴上市团队中。

洪波认为,虽然阿里巴巴上市能否成为史上最大规模IPO还有待谜底揭晓,但是其融资量将非常庞大是毫无疑问的。因此,阿里巴巴在美国市场受到追捧是可预期的,无论哪家投行参与这一单,都会获益丰厚。 

对于在美上市后的表现,专家认为随着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复苏加速,美股市场“中国概念股”可能会热潮再起。特别是作为中国电子商务代表企业,阿里巴巴更是风头无两,有望冲击高收益。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