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后兴委员:加快立法打击暴力伤医行为

雷后兴委员:加快立法打击暴力伤医行为

摘要:雷后兴表示,我国缺乏有效的立法来保护医务人员免受暴力攻击,迄今为止没有一部针对医疗暴力的法律。应尽快研究加强针对医院暴力行为的立法,加大对此类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这样才能维护医院就诊的正常秩序,保障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丽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后兴。(记者赵晶摄)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赵晶)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丽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后兴是一名畲族政协委员。他说,作为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最关注暴力伤医甚至杀医现象。

雷后兴表示,我国缺乏有效的立法来保护医务人员免受暴力攻击,迄今为止没有一部针对医疗暴力的法律。应尽快研究加强针对医院暴力行为的立法,加大对此类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这样才能维护医院就诊的正常秩序,保障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