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抓住四个关键 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重庆:抓住四个关键 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摘要: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广大党员干部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个地区转变作风、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应以积极主动的态度,紧紧抓住“信仰与信心”、“作风与作为”、“识人与用人”、“活力与合力”四个关键,努力收到干部作风得转变、具体问题得解决、区域发展得提升、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效果。

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广大党员干部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个地区转变作风、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应以积极主动的态度,紧紧抓住“信仰与信心”、“作风与作为”、“识人与用人”、“活力与合力”四个关键,努力收到干部作风得转变、具体问题得解决、区域发展得提升、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效果。

信仰与信心

信仰是对超越现实的真理把握,信心则是对信仰、信念的自觉体认和坚守,坚定的信仰是保持强大信心的不竭动力。针对部分党员干部信仰缺失、信念动摇和信心不足等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应做到坚定信仰与增强信心相统一,以信仰增信心,以信心强信仰。

牢牢抓住信仰问题不放松。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要在对党的理论深刻把握和全面认同中坚定信仰,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学习经典原著,掌握核心要义,坚持“活学活用”,不断改造思想。要在党性的全面锤炼和生动实践中强化信仰,既坚持用“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检视作风和党性,又坚持在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中检验作风和党性,不断推动党员干部知行合一,锤炼品格。要在保持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中体现信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是长期的,要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保持党长期稳固执政地位,党员干部必须有坚定的信仰,必须有坚强的政治定力,在各种风浪和诱惑面前经得住考验,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紧紧扣住信心问题不松劲。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当前一些党员干部看到困难问题的时候多、认真分析有利因素和机遇的时候少,思想上悲观、行动上迟疑、信心上动摇。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就要把这个问题解决好。要增强对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全面认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坚信“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要增强对区域加快发展的信心,把开展好活动与加快区域发展有机结合,通过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区域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做到对挑战有清醒认识,对压力有充分准备,对机遇有准确把握。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一批发展中积淀的疑难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进步和变化,增强对美好前景的信心。要增强实现人生理想的信心,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把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作为展现才华的最好舞台、实现抱负的广阔空间、体现价值的坚实平台,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