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真抓“立行立改”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真抓“立行立改”

摘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及镇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必要性、急迫性的意义,以严肃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扎实有效的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坚持教育实践并重,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让群众尽快看到变化、见到成效。有针对性地纠正党员、干部存在的轻视思想、观望心理、敷衍态度和担心情绪,带着问题开展学习讨论,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搞清楚哪些问题是能马上解决的,哪些问题经过努力是可以解决的,哪些问题是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坚决反对学风中的形式主义。确实把开展“四学”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能改的马上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对群众所提到的困难和问题,能马上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不忽视小问题、小毛病,防止将小问题酿成大问题、小毛病酿成大错误;对于时间跨度长的历史遗留问题,因其发生、发展过程复杂而又一时不能解决的,安排工作组跟踪落实,专门下去调研解决。

作为基层党委,要从以下小事抓起:

(一)要先查找存在问题

1、看党员、干部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思想认识是否到位,自觉学习主动性高不高?

2党员、干部自我查找问题是否深入?

3社区对民情民意收集上报是否重视

4请销假制度执行是否严格?

5公车管理是否规范?

6办公室面积是否超标?

7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执行是否到位?

(二)要立行立改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各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和开展专题讨论的方案要求,严格抓实集中学习,督导好自觉学习。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及镇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必要性、急迫性的意义,以严肃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扎实有效的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2、进行专题学习,加深对活动的理解。制定向将“杨善洲”、“杨学”同志学习专题方案,对其先进事迹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乡镇以上党员、干部重点学习杨善洲,村(组)干部和其他党员重点学习杨学。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反思和思想交流,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以杨善洲、杨学同志为楷模,找差距、明方向、增动力,真正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修养,切实解决理想信念和“三观”问题,为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3、严格落实民情民意双向反馈制度。由原来组织办督促的社区按照文件要求收集上报,变为由挂钩领导督促签字上报,责任落实到人。

4、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按照“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请销假制度“从严管理干部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明确要求:一是实职副科以上班子成员请假必须严格按文件要求审批;二是一般干部职工请假2天(含2天)以内分管领导审批, 2天以上主要领导审批;三是部门负责人一律不得批假;四是党政办严格干部考勤制度和干部动向监督管理制度。

(五)严格执行公车管理制度。一是公车选派一律坚持由党政办开派车单派出。二是不管进城开会还是下村工作,路线相同的班子成员一律只派一辆车,杜绝一人一辆车的现象发生。三是封存的公车禁止派出;四是非驾驶员严禁使用公车

六)严格规范办公室使用。按照规定面积,党委书记、副书记一律共用一间办公室,其他依次类推,两名或两名以上班子成员共用一间办公室。

(七)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所有接待统一在单位食堂,杜绝外出接待现象发生,接待一律从俭。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