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直接到群众中去听意见

党员、干部要直接到群众中去听意见

摘要:基层好友部分党员和群众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或不会写字。仅靠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召开会议当面征求远远不够,要多渠道、多形式征求,直接到群众中去听意见。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听取意见的真实性和征求效果。

基层好友部分党员和群众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或不会写字。仅靠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召开会议当面征求远远不够,要多渠道、多形式征求,直接到群众中去听意见。

要认真开展驻村蹲点工作机制,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民情、体察民苦;认真开展民情恳谈,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虚心听取基层党员和干部群众对解决“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找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最期盼解决的问题,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广泛听取意见,原汁原味记录第一手资料。同时采取换位征求的方法,即每个班子成员除了征求自己的,还要征求班子及其他班子成员的,交由学习活动办梳理汇总,正真达到征求真实意见建议的目的。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