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下身子为百姓多办实事

扑下身子为百姓多办实事

——伊犁州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纪实

摘要:从3月初开始,伊犁州从州县两级党政机关抽调6455名干部组建929个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住点开展工作,当好宣传员、联络员、示范员、协管员、办事员、战斗员、指导员。目前,各工作组已走访入户10万余户,召开民情恳谈会1002场次,承诺的1560件实事好事已落实300余件。

3月28日, 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镇克热格塔斯村村民在住村干部的带领下,在全村17条巷道、两条主街旁种了3000多棵树。

村民谢瑞民望着沐浴在春风中的大叶白蜡、圆冠榆、树上干杏树、红叶海棠高兴地说:“等树苗长大后,村子就更加漂亮了,感谢住村干部为村里办了一件大好事!”

20多天前,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住村工作组来到克热格塔斯村,发现村里环境差、树木少、垃圾多,干部们就从环境整治入手,带领群众清理垃圾,请园林部门对该村进行整体设计。之后,工作组又带领全村群众平地挖坑、植树造林,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从3月初开始,伊犁州从州县两级党政机关抽调6455名干部组建929个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住点开展工作,当好宣传员、联络员、示范员、协管员、办事员、战斗员、指导员。目前,各工作组已走访入户10万余户,召开民情恳谈会1002场次,承诺的1560件实事好事已落实300余件。

“毛主席的工作组又来了”

3月26日,记者在尼勒克县乌拉斯台乡托克金村看到,一条长约两公里的陡坡路口,修建了一条临时防洪渠。村民张大昆告诉记者,这是村里一条主要牧道,每年春天冰雪融化就把这路给冲毁了,雪水顺坡流进30户村民家里。住村干部了解这一情况后就修了一条临时防洪渠。 “我们计划修条砂石路,在下游建一条正规的防洪渠。”住村干部马涛说。

这些天,州直机关下派工作组深入村民家中,帮助群众学习生产技能。阿扎提·司马义是州高级技工学校德育处副主任,当了解到村里很多妇女没有工作、家庭收入低时,就邀请专业老师免费为20多名妇女培训缝纫和制作手工艺品技术。“过去没事干,现在学会了做衣服,再过几个月就能挣钱了,姐妹们太感谢工作组干部了!”村民阿斯艳 ·土尔地高兴地说。

3月20日, 霍城县住清水河镇清水河村工作组干部白旭和同事来到库来汗·尼亚孜大妈家,了解到大妈和女儿居住在一起,靠低保和自家开的小卖部维持生活。他们先把大妈家屋顶、家门口积雪清理掉,又用人力车拉来沙土,把门前垫平。75岁的库来汗大妈端来热腾腾的奶茶深情地说:“毛主席的工作组又来了!”

大妈的话让白旭心头一热:要想办法让小卖铺的生意火起来。两天后,白旭和同事把用维汉两种文字写的“家用小商店”匾牌, 挂在大妈家门前,还放了两串鞭炮引来不少人。人群中有人问:“你是不是老人认的干儿子啊?”白旭大声回答:“我们都是库来汗妈妈的儿子,请你们以后多照顾库来汗妈妈的生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