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集中精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吉林通化:集中精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摘要: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化市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主动采取市委带头、批次推进、开门整改等有力措施,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截至3月28日,该市征求到原汁原味意见建议92947条,经汇总梳理成7个方面45类2790条,已经整改657条。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化市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主动采取市委带头、批次推进、开门整改等有力措施,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截至3月28日,该市征求到原汁原味意见建议92947条,经汇总梳理成7个方面45类2790条,已经整改657条。

市委带头推进整改。通化市委常委努力做到“四个带头抓”,即带头抓“四风”和不落实突出问题、带头抓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头抓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调研专题、带头抓促进发展和改进民生的重大举措。一是着力解决不敢担当,当“太平官”、“逍遥官”的问题。边学边改中,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常委分工负责制,制定了市级领导干部重点工作责任制,压足、压实工作担子;二是着力解决城乡环境不优的问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百姓创造一个清洁卫生的宜居环境;三是着力解决村、社区干部待遇偏低问题。结合办好基层党建10件实事,市委决定,要使全市社区“两委”成员报酬达到上年度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村干部报酬达到当地农村劳动力平均收入水平,并按有关规定全面落实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待遇;四是着力解决到高档餐饮娱乐场所消费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具体规定的监督检查,促使党员干部严格自律、洁身自好;五是着力解决民生保障和基层基础建设重视不够、投入不足问题。启动实施了新一轮民生行动计划,涉及收入、就业、教育、社会保障等10个方面、120件民生实事;六是着力解决深入基层不够,不能与群众打成一片问题。530名市县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建立基层党建和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做到直接调研、直接督促、直接动手、直接指导,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同时,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践行宗旨、服务群众、奉献双岗位”活动,全市67585名在职党员全部进村屯、进社区,进一步加大联系服务群众的频率和力度。

分期分批推进整改。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该市按照不等不靠、早抓早主动的思路,同步预热升温,启动了“三公”经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纪律、会员卡清退和文风会风“六项专项治理”。今年,在完成省委确定的“11个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启动了包括文风会风、安全隐患深入排查、教育“三乱”、医药购销与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大气污染防治在内的“17个专项整治”,做到包保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工作方案“四个明确”,由副市级领导干部结合分工、牵头负责,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市委常委和副市长以及“法检”两长还轮流到信访局接访处访,全力化解信访积案。

健全机制推进整改。去年下半年,通化市委就修订完善出台了一批制度性文件,对会议活动、文件简报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方面作出规定。同时,还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解决“四风”和不落实的情况,作为作风考核的硬指标,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之中。结合各自实际,参加活动各单位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规章制度230余项,建立了落实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制度体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