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让群众信任,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基层干部:让群众信任,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摘要:基层干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从更高级别的行政机构来看,他们是一群“泥腿子”,每天深入村组,与广大群众厮混在一起;对于群众来说,他们却是“官”,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直接决定着群众本人的利益。

基层干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从更高级别的行政机构来看,他们是一群“泥腿子”,每天深入村组,与广大群众厮混在一起;对于群众来说,他们却是“官”,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直接决定着群众本人的利益。

因此,群众看待权力不大、事务繁杂的基层干部是带着“放大镜”的,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尤其是低保评定等直接牵涉着利益的各类事项,只要天平稍有偏颇,群众便会认为“这个干部得了某某某的好处”、“这个干部以权谋私”进而生出种种愤懑情绪,天长日久,干部与群众的关系便会逐渐疏远,逐渐对立,以致今后的很多工作越来越得不到群众的支持,许多事项难以推进。

因此,基层干部的一言一行定要经得住群众“雪亮眼光”的考验,无论大小决策,都要经得住“群众公理”的推敲,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从每一件事做起,从“我”做起,才能真正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这样的“官”才是群众心中的“好官”,才是摒弃了“四风”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