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议“潜规则”

小议“潜规则”

摘要:现在,一些地方有一种不良现象,就是在干部提拔任用中托关系、递条子、“打招呼”,这种“潜规则”之风,严重干扰用人秩序,败坏用人风气,助长跑官要官,干部群众很反感,必须坚决纠正和刹住。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8日电 今日,仲祖文发表文章《不准为干部提拔“打招呼”》,文章分析了当前干部选拔中“不正之风”的成因及危害,提出了坚决刹住“打招呼”现象的要求和举措,对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现在,一些地方有一种不良现象,就是在干部提拔任用中托关系、递条子、“打招呼”,这种“潜规则”之风,严重干扰用人秩序,败坏用人风气,助长跑官要官,干部群众很反感,必须坚决纠正和刹住。

抵制用人“潜规则”之风,关键是要坚持以好的制度选人、以好的程序选人、以好的原则选人。在选拔任用干部的工作中,要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按程序,不出差错,不出纰漏。真正公道正派地考察、评价、推荐和使用干部,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让优秀的干部在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平台上展示自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