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功夫,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

下好功夫,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

当前,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深入开展,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对象之一,我认为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确实开展好此次教育实践活动。

一、从认识上下功夫,提高自身思想认识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夯实基层基础的重大部署,是转变干部作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所抱有的态度,我认为必须从认识上下工夫,防止和克服“不以为然”和“消极应付”的思想。部分同志认为这次活动是“换汤不换药”、“旧瓶装新酒”,这样的认识是错误的,我们必须坚决防止和克服轻视的思想、观望的心态、敷衍的态度,必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活动,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二、从学习上下工夫,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按照镇党委制定的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以杨善洲同志为镜》4本书等内容,学习全县动员大会精神、镇党委动员会精神。同时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使我深刻的理解到:一要继续学习党的重要政治理论,并要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方针政策,端正学习态度,提高理论政策水平。二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水平,针对自己的工作实际,加强业务学习,圆满完成本职工作和镇党委中心工作。

三、从服务群众上下工夫,增强为民服务本领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为民是出发点和落脚点,清廉是基本要求,务实是关键。只有一心为民、心无杂念,才能为群众所拥护;只有两袖清风、不贪不腐,才能为群众所信任;只有求真务实、踏实肯干,才能为群众所认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以整风精神对待。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工作上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做到为人民群众办的每一件小事,都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听取人民群众所反映的每一个小问题,都要认真记录,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向反映人说明。同时做到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文件积压,不让到来访的群众受到冷落,不让党委的形象受到影响,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

四、从坚持群众路线上下功夫,坚决反对“四风”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党发展壮大的历程,是一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党长期执政的历程,是一部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活历史。正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且创造性地贯彻于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贯彻于我们党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动中,我们党才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护,所以我们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深入基层。

同时我们要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要充分认识“四风”的危害性和顽固性,坚定纠正“四风”的信心和决心,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真正实现工作作风上的大转变。切实克服工作漂浮的问题,切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克服面对群众而不了解群众的现象,坚决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做斗争,用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

总之,我会以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群众意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