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以“三严三实”深化地税作风建设

安徽:以“三严三实”深化地税作风建设

摘要:就税收工作而言,贯彻“三严”,关键是要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始终严守依法征税、廉洁从税这“两条生命线”,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依法行政,坚守做人底线;贯彻“三实”,关键是要统筹做好组织收入和服务发展“两篇文章”,确保税费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确保税制改革和税收政策红利充分释放,确保纳税人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论述精辟,内涵丰富,直指做人为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关键。就税收工作而言,贯彻“三严”,关键是要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始终严守依法征税、廉洁从税这“两条生命线”,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依法行政,坚守做人底线;贯彻“三实”,关键是要统筹做好组织收入和服务发展“两篇文章”,确保税费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确保税制改革和税收政策红利充分释放,确保纳税人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1、以“三严三实”为指引,扎实有效地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将“三严三实”学习教育贯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在市、县地税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地税局以“三严三实”作为推动每一个环节工作的重要指导,将落实“三严三实”情况作为开展指导督导的重要内容,把践行“三严三实”成效作为衡量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聚焦“四风”,边学边查,立查立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以 “三严三实”为对照,对省地税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回头看”,对工作作风再“扫描”,对思想认识再“透析”,对查摆问题再“聚焦”,对整改措施再“夯实”,进一步巩固深化活动成果,让 “三严三实”在每位党员干部身上、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出来。

2、以“三严三实”为鞭策,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祛除“四风”绝非一日之功,一旦松懈就会功亏一篑。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我们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继续深入开展意见大走访、换位大体验、落实大检查、便税大行动、作风大扫除活动,深入查一查,看看还有没有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以考核代替落实的情况;还有没有态度冷漠、方法简单粗暴、“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还有没有高高在上、对纳税人颐指气使、漠视基层诉求等问题;还有没有铺张浪费、大吃大喝、贪图享受、讲排场、比阔气的歪风;还有没有滥用税收裁量权、执法不公,收人情税、关系税,吃拿卡要,以税谋私、搞权钱交易的不良风气,切实把“四风”问题找准找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改作风、抓落实,把纳税人反映最强烈、社会最关注、基层最期盼的问题解决好,真正让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三十条、国家税务总局“三个三”工作要求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3、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坚持不懈地提升地税服务发展能力。在税收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的效果如何,最终要体现在服务安徽发展、服务广大纳税人的实际成效上。我们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立足发展大局,以满足纳税人正当需求为导向,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促进地税职能作用充分发挥。要坚持依法科学组织税收收入,认真贯彻组织收入原则,既要强化征管、堵漏增收、应收尽收,又要坚决防止收“过头税”,确保收上来的每一分钱都是“真金白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财力。要找准落实税收政策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用力点,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效应;深入开展税制改革调研,重点围绕服务发展和地方税体系建设,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切实抓好税制改革措施特别是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要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厘清税收执法权力事项,实行“权力清单制度”,不断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要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求,坚持纳税人至上,积极转变职能,优化服务,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促进纳税人提高税法遵从度。当前,要集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解决在税务行政审批、办事效率、办税负担、纳税诚信、规范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要紧扣安徽经济发展实际和税源状况,坚持专业化信息化方向,优化征管资源配置,稳步实施分类分级管理,突出信息技术支撑作用,积极构建现代化地方税收征管体系,更好地服务税收、服务发展、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