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功能抓组织,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强化党建功能抓组织,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摘要:团组织建设质量的高低,取决于团干部素质的强弱。要紧紧围绕“两懂四会”要求,采取集中办班、短期轮训、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多层次培训,使每名团干部的知识水平、能力素质、工作思路与岗位需要相适应,积极引导他们在组织开展活动及教育、训练、管理中强素质、长才干。

党建带团建,组织建设是基础。从新形势下的部队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出发,基层团的组织建设要着力在“配强、帮带、规范”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狠抓“选拔关”。抓 基层团组织建设,关键要选准配强团干部。要把团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基层干部队伍整体规划,坚持通盘考虑、量才使用和竞争上岗,注重从新毕业的大学生干部中选拔团干部苗子,真正使一批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工作、竭诚服务青年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团干部队伍中,着力增强团组织的活力。

二是狠抓“素质关”。团组织建设质量的高低,取决于团干部素质的强弱。要紧紧围绕“两懂四会”要求,采取集中办班、短期轮训、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多层次培训,使每名团干部的知识水平、能力素质、工作思路与岗位需要相适应,积极引导他们在组织开展活动及教育、训练、管理中强素质、长才干。

三是狠抓“制度关”。团 组织生活的质量,要靠严格规范的制度作保证。要牢固树立依靠制度抓团建的思想,严格落实团组织的八项组织生活制度,对制度落实好的要表彰奖励,对未按规定执行的要通报批评,使“落实制度是责任”的观念深入人心,着力纠正团组织工作就是“上上团课、打打篮球、唱唱歌”的错误思想,切实改变团组织生活抓得不 紧、质量不高、执行不力的局面。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