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践行群众路线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2)

在践行群众路线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2)

摘要:突出标准从严,保证践行群众路线的要求准则长期化。要使每一名党员干部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建立健全具有开发性金融机构业务特点的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制度体系,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只有践行群众路线的要求准则长期化,才能使开发性金融机构在国家重点战略领域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积极推进开发性金融机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常态化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转变社会风气所产生的强大促进和激发效应,已经为丰富的实践成效所验证。我们要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乘势而上,推动践行群众路线规范化、长效化,使之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实化于行,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动力源泉。

突出思想引领,保证践行群众路线的价值理念长效化。始终重视理想信念教育,用远大的理想指引人,用坚定的信念鼓舞人,用家国情怀感召人,使之转化为强大精神力量,是推进践行群众路线价值理念长效化的重要内容。必须高度重视理论武装,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植根于党员干部的思想深处,使党员干部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突出方法创新,保证践行群众路线的渠道载体经常化。要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首先要以好的作风为群众办实事,不断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要不断改进干部员工了解基层、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的工作方法,使之具体化、日常化,做到服务群众新渠道、新载体、新窗口的经常化,杜绝服务群众“一阵风”。

突出制度先行,保证践行群众路线的制度体系规范化。作风建设既要集中抓,也要长期抓。必须不断完善反对“四风”的制度体系,及时研究解决作风建设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调整充实作风建设的内容、方式和载体,提出新举措,建立新制度。必须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定期开展检查和评估,切实防止“四风”反弹。必须建立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巡视检查、稽核审计等部门在不同层面、不同渠道的作用,做到职责上各有重点、信息上互通有无,共同强化监督,增强推进作风建设的合力。

突出标准从严,保证践行群众路线的要求准则长期化。要使每一名党员干部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建立健全具有开发性金融机构业务特点的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制度体系,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只有践行群众路线的要求准则长期化,才能使开发性金融机构在国家重点战略领域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