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抓好机关作风建设

认真抓好机关作风建设

摘要: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制,提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能办即办”的工作作风,增强机关工作人员“不敬业就失业,不爱岗就下岗”的 危机感和紧迫感,营造“顾大局、守纪律、重实干”的新风。

胡锦涛总书记在强调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关键是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本领。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必须立足现实,实事求是,从解决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和最关心的事情入手,标本兼治,综合治理。

(一) 加强学习。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关键在于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衡量自己,检验自己,查找思想上的不足,作风上的差距,时刻保持清 醒的头脑,脚踏实地的做事,严守党纪国法,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忠于职守,为官清廉,同时,不断学习业务和其他知识,更新理念,与时俱进。

(二) 强化落实。落实不落实,关键在领导。只有领导充分重视、干在前头,基层抓落实才会有压力、有动力、有效果。工作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严禁拖拉,相互推 诿;部署了的工作,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对一些关键的、重要的环节,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同时,全体职工也要牢固树立抓落实的强烈意识,领导 安排后干部职工是否执行到位也很重要。要健全和落实责任制,分解细化任务目标,定期检查考核。

(三) 强化监督。要拓宽渠道,广开言路,通过网上投诉和电话投诉、举报箱等途径了解群众呼声;加强网络监管,建立舆情信息联络员队伍,开通热点舆情反映渠道;定 期召开政风行风评议会议,聘请群众监督员,开展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卡,完善群众来信来访制度。同时,不仅对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加强监督,生活作风也要监 督,使各级领导真正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一个样。

(四) 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局内“四条禁令”:工作时间不得擅自离岗或办理私事;不得上网聊天、打牌、玩游戏、看影视片、炒股等;工作日午餐禁止饮酒;不得参与和 从事损害公务人员形象的活动。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制,提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能办即办”的工作作风,增强机关工作人员“不敬业就失业,不爱岗就下岗”的 危机感和紧迫感,营造“顾大局、守纪律、重实干”的新风。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