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孝敬父母不能等待

传递正能量,孝敬父母不能等待

摘要:天下子女们,现代社会给了我们太多的压力和束缚,条件允许请常回家看看;漂泊在外的,请常给辛苦半辈子的爹娘打个电话,唠唠家常,问声安好。故人看不到眼泪,别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一次次重演。

清明已过,传统节日回家祭祖再次引发中国老人赡养问题。“孝敬父母”又一次成为热点话题。如何孝敬父母,保障老年人的权益,中国式养老应向从何方等等诸多问题一一摆在了每个人的眼前。

去年7月,国家颁布实施的新修订《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明确“不常回家看看”即是违法,第一次将“孝敬老人”从以往的道德层面上升到法律层面,这无疑是一种进步,但实施起来却发现“常回家看看”入法纯属无法可依。多长时间回去一次算合法?纯粹只回家看看算不算违法?父母养育我们,现在回家看看都成为了一种法律义务,这算不算一种悲哀?面对法律,多少人感慨:不是不想回家,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压力超大,好多女性连怀孕生子都不敢。常回家看看所需承担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谁负责?

“如何尽孝”在当今独生子女时代显得更为突出。“421”家庭让年轻一代子女们肩负着越来越多的责任与压力,漂在异地他乡让很多父母成为空巢老人。但无论从法律还是道德上来讲,敬老孝亲都是毋庸置疑的,孝敬父母无法等待。

天下子女们,现代社会给了我们太多的压力和束缚,条件允许请常回家看看;漂泊在外的,请常给辛苦半辈子的爹娘打个电话,唠唠家常,问声安好。故人看不到眼泪,别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一次次重演。

祝愿天下所有父母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