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调查铁矿石融资问题 市场或面临洗牌

摘要:银监会于4月18日下文要求各银行对铁矿石信用证融资情况进行摸底。消息一经传出,引起国内铁矿石市场大幅震动,业内猜测纷纷,铁矿石进口商可能面临洗牌,预期铁矿石市场价格将会出现大幅回调。

调研通知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4月18日,中国银监会一则名为《关于开展铁矿石贸易融资情况快速调研的通知》下传至沿海各省及计划单列市的银监局。

1

根据通知内容,地方局要进一步做好大宗商品贸易融资风险防范工作,“请各局对本区域进口铁矿石贸易融资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根据网络上流传的文件版本内容,本次调研包括本区域进口铁矿石贸易融资的基本情况、风险情况、是否存在虚假贸易套利情况、已采取的风险防范措施、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相关政策建议等。

来自中国证监会内部知情人士的消息,肯定了网上流传的版本确是属实。由此看出,本次银监会确实在调查铁矿石融资问题。

“虽然只是一个快速调研通知,并不表示银监会会有什么具体的行动,但着已经引发了业者的高度关注,大家现在都很紧张。”一位长期从事大宗贸易融资的业内人士表示,银监会调研什么,银行就收紧什么,去年的铜贸易融资就是这样的情况。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