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调查铁矿石融资问题 市场或面临洗牌(2)

摘要:银监会于4月18日下文要求各银行对铁矿石信用证融资情况进行摸底。消息一经传出,引起国内铁矿石市场大幅震动,业内猜测纷纷,铁矿石进口商可能面临洗牌,预期铁矿石市场价格将会出现大幅回调。

铁矿石贸易商融资现状各异

铁矿石进口贸易商目前对银监会的政策都表示谨慎,不愿意进行过多评论,但私下透露这种情况在铁矿石领域都没有遇上过,因此大家“借鉴”近年对铜融资调查的案例认为,“收紧是肯定的,是否能够抢在最终政策出来前尽快将手中的信用额度用足是当务之急。”

2

在4月上旬就已经有贸易商反映,银行在月初对他们发出通知表示,后期各大银行可能会暂停部分矿石业务的开证服务,但并未说明具体原因,也无后续具体措施。

来自Umetal矿石部门的调研显示,已经有中小型钢厂反映,银行为了控制风险,限制已购买的矿石再次转卖。而另有大型贸易商反映,目前他们的银行授信额度已经不能用满,在用到85%左右的时候,就必须重新追加保证金。

但也有某大型国企贸易商认为,对铁矿石开证进行监管,提高保证金,对不同的企业影响不同,对国营大厂和国有多元化经营企业影响不大。银行对他们的授信是综合授信,上千亿的授信额度,他们可以贷款也可以开承兑汇票、开保函、开信用证,公司经营的所有商品均可以开立信用证,额度是综合授信额度,不会烙上铁矿的标记。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