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言: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管理思想的变化

报告人:宋守信 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

导读:

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企业和企业的管理者随着时代变化对企业的管理思想也有着相应的变化。这些变化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80年代初期,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阶段。第二阶段是80年代后期,强调市场的作用,认为市场决定企业的命运。第三阶段是90年代中后期,我们的企业开始制定战略规划,我们的管理者也开始逐渐地回归现实。从本世纪初到现在,我们的企业逐渐走向了成熟,管理者越来越关注执行力。
  报告对企业的发展有一个非常简略的归纳,就是一个企业的成功30%靠策略,40%靠执行力,还有30%要看所处时代背景。很显然执行力占的比重最大,对一个企业是多么重要,如果没有执行力,一个企业恐怕很难搞好。

2014-05-05 08:36: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