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际明年8月延伸至滨海新区(2)

京津城际明年8月延伸至滨海新区(2)

摘要:津京互联网创业咖啡馆则针对为初期创业者提供新型平台这一特点,给创业者免费准备一切需用品,大到会议室,小到一支笔,巨细无遗。介绍到选择咖啡馆办公的缘由时,家装e站主管范丹说:“这儿服务特别细,拎个电脑就可以办公,其它什么都不用考虑。”轻松愉快的姿态透露出她对服务的满意和信任。

明年京津城际45分钟直抵

于家堡金融区核心区,一个灰色贝壳状地下枢纽穹顶初露,这就是于家堡高铁站。明年8月高铁站通车之后,京津城际将延伸至此,实现北京到于家堡金融区零换乘,出站后即可通过地下直通中心商务区各大楼宇。

高铁站由36根正螺旋和36根反螺旋组成,是世界上首个“单层网壳钢结构体系”,可把地面的光源引入地下,增加层次感并节约能源。

京津城际从塘沽站驶出后,即进入地下,高铁变地铁。“为了避免对塘沽老城区原有的规划和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我们选择把这段高铁建在地面以下。” 中铁建工集团于家堡高铁站项目总工程师李根喜表示。

京津城际延伸线从天津站延伸,全长44.815公里。途中共设四站:天津站、军粮城北站、塘沽站以及于家堡站。

观察

服务决定去留

作为带动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天津滨海新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项目。而众多企业和项目之所以选择天津滨海新区,除了政策优惠、交通便利外,服务到位也是决定性因素之一。

到位首先体现在服务的全面上。由于手续繁杂、四处奔波,落地之前的准备工作对企业来说是倍感头痛的事,为解决企业的这一烦恼,新区各机构部门不约而同地推出了“保姆式”服务,在为企业简化手续、节省时间精力上下功夫。锦联金融的一位负责人说:“我们之前经历的部门之间来回‘踢皮球’的事多了,但这儿(于家堡金融中心)不同,找到一个人就能从头到尾解决问题,绝没有推到别的部门的情况,而且解决速度也很快。”

在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一层,与企业办理入驻手续有关的部门一字摆开联合办公,工商管理、经济社会、联合审批、社会保险、消防安全、税务管理、建环城管综合服务,一个不少,如有疏漏,还有24小时热线随时恭候。

到位还体现在服务的细致上。于家堡金融中心的小刘上下班时常会多一项任务——帮企业送资料。“因为他们办事很细心,小刘家又离办公地近,企业有时就请她上下班时把需要送审的材料带去。” 锦联金融的那位负责人看向小刘的目光中满是信任。

津京互联网创业咖啡馆则针对为初期创业者提供新型平台这一特点,给创业者免费准备一切需用品,大到会议室,小到一支笔,巨细无遗。介绍到选择咖啡馆办公的缘由时,家装e站主管范丹说:“这儿服务特别细,拎个电脑就可以办公,其它什么都不用考虑。”轻松愉快的姿态透露出她对服务的满意和信任。

到位再体现在服务的诚意上。锦联金融的负责人讲了一件令她难忘的事:于家堡金融中心一位部长在为锦联沟通某事的时候,手机掉地上摔坏了,二话不说马上跑出去买了一部新的,以免耽误事儿。事情解决后,锦联为其精神所感,一再提出报销手机款,但被坚决谢绝了。该负责人一迭声地感慨:“我们真的很感动!虽然是小事儿,但能看出他们的诚意。就冲着这一点,我们就选这儿了。”

家装e站的副总监张凯也对一件小事念念不忘:企业刚进入时,因重新装修,咖啡馆为每个工位配了空气净化器,“还不是一般的净化器,而是相当贵的呢”。从话语中可以感受到,这种贴心的服务让员工对企业落户地有了家一样的感情,而带感情的合作应该是最牢固的吧。

滨海高新区目前已落户各类企业500余家,其中重大项目70余个,可谓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但高新区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赵政波说:“其实并不都是我们出去招的,有好多企业是考察后自己来的。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自然就能吸引企业过来。”俗话说:“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诚然!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