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大民生政策出台前要征集市民意见

北京重大民生政策出台前要征集市民意见

已实现成果转化并产生效益的建议将获表彰奖励

本报讯(记者孙颖)昨天,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意见,明确指出在涉及公共利益和民生问题的重大决策出台前,人民建议征集部门要征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意见指出,本市将健全工作机构,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全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市政府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明确承担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人员,各区县政府要明确负责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机构和人员。北京市将加快推进基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体系建设,形成覆盖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的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体系,并搭建网络信息平台,市征集办负责建立本市人民建议征集官方网站,整合全市网络信息资源,统筹人民建议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构建征集、遴选、报送、反馈、查询等功能为一体的网络信息平台,及时把重要的人民建议办理情况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让人民群众更加便捷地参与人民建议征集工作。

意见指出,在涉及公共利益和民生问题的重大决策出台前,人民建议征集部门要征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还将健全人民建议办理机制、建立论证转化机制,强化法制保障机制,逐步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依法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北京市还将完善表彰奖励机制,市征集办要建立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考核评价体系,以经济、社会效益为主要评判标准,对已实现成果转化并产生经济、社会效益的建议,依据《北京市优秀人民建议表彰奖励办法》实施表彰和奖励,对组织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