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听民意 真情解民忧

躬身听民意 真情解民忧

——嘉善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纪事

摘要:文山会海少了,公务接待少了;学习交流多了,基层走访多了。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嘉善县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努力让群众看到整改的决心和行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文山会海少了,公务接待少了;学习交流多了,基层走访多了。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嘉善县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努力让群众看到整改的决心和行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

——在主动学中提高认识

前不久,嘉善县财政支付(核算)中心副主任徐雪华参加了一回久违的考试。

随机确定单位、随机圈定人员、随机抽取试卷、一律闭卷测试、一律没收通讯工具……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这次抽查测试,没有难住她。

过去的两个月,学习是她每天的必修课。“参加单位组织的学习班,听县领导上党课,网上查看学习资料,每天回到家再自学近两个小时。”徐雪华说,身边的多数同事都和她一样,重新拿起书本,在学习中寻找答案。

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嘉善就把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贯穿于全过程,并在全县机关干部中开展群众路线理论和实践知识考核竞赛,以考促学。

“希望通过这种随机抽查的形式,促进大家主动学,认真学。”嘉善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县委常委会已召开各类集中学习会15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为基层党组织上党课241场次,各级党组织共举办专题学习会1800多次、大讨论1600多次。

在组织学习规定书目的基础上,嘉善还专门编写群众路线理论、身边先进事迹、正风肃纪典型案例、党员应知应会简明读本等4本“乡土教材”,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他是老黄牛干部蒋胜强,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她是最美信访干部芮红卫,主动请缨来到信访一线;他是狗不叫干部唐海荣,社区民警这个岗位一干就是29年……”在嘉善,这些身边的先进党员干部耳熟能详。

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该县就精心选树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首批确定10个为民务实清廉先进典型,用这些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和激励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