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践行群众路线基层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

成都市践行群众路线基层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

摘要: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华丽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不时响起的阵阵掌声,和听到动人处夺眶而出的泪水。昨日,成都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基层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正式开讲,为金堂县、青白江区、新津县的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涤荡心灵的精神食粮。

只要一心想着群众 每个人都能成为榜样

成都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基层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昨日开讲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华丽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不时响起的阵阵掌声,和听到动人处夺眶而出的泪水。昨日,我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基层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正式开讲,为金堂县、青白江区、新津县的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涤荡心灵的精神食粮。

10位典型 带来10份正能量

此次上台宣讲的10位先进典型来自各区(市)县的各行各业,全是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普通一员。有的拖着肝脏切除后的病体,却始终坚持带富一方;有的为了兑现对群众的承诺,将自己一次又一次“逼上梁山”;有的扎根山区18年,就为了当地乡亲能有地方看病;有的天天跟智障儿童打交道,用笑容温暖着这些折翼的天使……他们的故事不像战斗英模那般轰轰烈烈,可在日复一日的琐碎工作中,他们用真心温暖了千千万万群众,以人性的光辉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使命。

据悉,巡回报告会分为两个报告团,昨日分别在金堂县、青白江区和新津县演讲,接下来的几日,报告团将一连6天开赴各区(市)县,为当地党员干部送去正能量。

身边的榜样 激励身边的人

在昨日的巡回报告会上,虽然有的演讲者因带病脸色蜡黄,一些基层干部普通话说不好,干脆用家乡话演讲,但这些丝毫没能影响报告的效果。台上的人用朴实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台下的听众聚精会神地倾听,有的听众还认真地做起了笔记,“这些都是我们身边最普通的人,这些才是真正的榜样。”听众们纷纷表示。

听到龙泉驿区大面街道蒲草村支部书记邹光蓉的故事,五津镇吴店社区支部书记秦云感同身受:“同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我非常敬佩这位女强人,她不但积极肯干,还会站在群众的角度不断创新,带领一个贫困山村走上了富裕的道路,目前我们也在考虑引进葡萄基地以及水上项目,相信只要真心为老百姓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取得了不起的成绩!”

虽然刚参加工作,在金堂团县委工作的西部志愿者吴媛嫄也表示收获多多:“我是年轻的党员,以前总觉得共产党的先进人物离我们很远,今天听了他们的故事,才发现只要一心想着群众,用真情做事,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榜样!”金堂县人社局局长李刚也表示,青白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服务人员兰世勇的故事让他很有启发,下来他要专门邀请兰世勇到自己单位再讲一次,让身边的榜样激励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