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证叔”背后的警示

【案例】“证叔”背后的警示

【网络舆情】

【事件介绍】

 

山西一公安局副局长堪称“证叔”被举报有8个身份证

近日,多家网站论坛爆料称,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樊红伟有8个身份证。为此,人民网山西频道向山西省公安厅核实此事,该厅治安总队总队长李树田称,此事已引起山西省公安厅领导重视,公安厅纪检部门正介入调查,很快就会有结果的。

22日,记者分别从山西省公安厅宣传处和山西长治市委新闻办获悉,针对网络曝光“长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樊红伟竟有8个身份证”一事,山西省公安厅与长治市纪委已组成联合调查组,正在调查中。

网友称拾到举报文件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山西惊现“证叔”,长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樊红伟竟有8个身份证,这让去年因持有4个身份证而被法院以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3年有期徒刑的陕西房姐龚爱爱自愧不如。

网友称,本人近日在北京2号线地铁上无意中拾得文件袋一个,打开一看,文件中竟是一份举报长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樊红伟伪造8个身份证的材料和证据,里面还有U盘一个,对樊红伟的假身份证图片做了详细的处理。

“本人登录长治市公安局网站,对樊红伟的身份信息和图片与材料中的图片进行核实,并确认是其本人后,决定不私吞这么好的猛料,愿与全国网民朋友共享。”

樊红伟被举报后反高升

举报材料中说,樊红伟原来是长治县公安局长,“在这位子上捞了数字惊人的金钱”,为了转移这些赃款,樊红伟先后在长治市屯留县、长子县、长治县公安机关办了8个假的身份证件。完成目的后,这些身份证被以各种理由注销或删除,但全国身份证信息里仍可查到这些身份证的信息。

举报信并说,他们先后多次向山西省纪委举报,但最后都被樊红伟花钱摆平。樊红伟有次喝醉酒曾告诉朋友,他搞定了(时任)山西省纪委书记金道铭(刚因贪腐被中纪委双规),没人能扳倒他。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他不仅没事,还步步高升,由长治县公安局长升为长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这个肥缺。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