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坚持开门搞活动 发挥群众积极性

北京:坚持开门搞活动 发挥群众积极性

——四论扎实有效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摘要:教育实践活动,根本目的就是密切联系群众。眼睛向下,俯身基层,把大门打开,让群众参与,才能清除作风之弊,涤荡行为之垢,让作风转在深处、改在实处。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关键阶段,如何找出真问题、深问题,如何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关系到整个活动的最终成效。扎实有效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更加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坚持开门搞活动,确保全过程都发动群众参与、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敞开大门让群众提意见、出主意、做评判,就容易见到实效、赢得信任,这是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重要经验。第二批活动在百姓家门口展开,与群众关系更直接,更需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确保活动全过程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

坚持开门搞活动,就要真开门、开大门,发动群众参与,发挥群众积极性。要以诚恳的态度欢迎提意见、敢于听批评,把背靠背和面对面结合起来,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把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要督促党员干部向群众公示梳理的意见,向群众反馈查摆的问题,向群众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确保查摆出的问题言之有物、群众认可。上级和下级充分沟通,领导和群众广泛互动,我们就能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聚改进作风的正能量。

开门搞活动要贯穿始终,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要坚持落实这一原则。第二批活动各单位都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把改进作风和增强党性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把抓发展和抓党建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通过开门搞活动,下功夫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解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使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教育群众的过程,成为干部廉洁奉公、干净干事、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的过程。

教育实践活动,根本目的就是密切联系群众。眼睛向下,俯身基层,把大门打开,让群众参与,才能清除作风之弊,涤荡行为之垢,让作风转在深处、改在实处。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