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运营商“私人定制”:看上去很美 掘金需创新

摘要:随着170号段正式商用,虚拟运营商推出的个性化套餐,使资费实现“私人定制”的新模式引起广泛关注。专家认为,虚拟运营商虽然带领通信行业进入“170时代”,但近期难成主流。从与三大运营商合作互补角度看,具有显著线上优势或针对细分行业领域虚拟运营商或能长足发展。

“170时代”

虚拟运营商被认为是监管层和运营商作出的一次体制外“市场化”尝试。根据工信部规定,“170”号段为虚拟运营商专属号段,“170”号段的11位手机号前四位来区分基础运营商,其中“1700”为中国电信的转售号码标识,“1705”为中国移动的转售号码标识,“1709”为中国联通的转售号码标识。

目前,中国移动虚拟运营商合作伙伴名单已落地,部分虚拟运营商的1705手机号码已开始接受公众预约。

1

记者16日从苏宁互联了解到,其首批170号码将结合近期热门的“世界杯”主题整合品牌资源推出巴萨定制卡。苏宁互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针对苏宁互联首批用户,所有定制卡均为限量发售,产品充分体现足球元素,专门为巴萨球员打造了专属定制卡,并寄往巴塞罗那,赠送给球员使用。而针对用户个性化、多元化的服务需求,苏宁互联提出了迎合互联网时代消费需求的“私人订制”模式。即根据不同客户群体需求设计具有针对性的专属定制卡,产品将更加符合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要求。

据悉,苏宁在推出首批巴萨定制卡后,后期根据市场需求还将陆续推出音乐、视频、国际商务、聊天等定制产品,与三大运营商在服务用户需求上形成互补,共同完善用户的互联生活体验。

“170号段的特点是资费更低廉、套餐可定制、流量不清零、数据能转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170号段正式商用,将有更多的虚拟运营商开放选号、预约。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