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运营商“私人定制”:看上去很美 掘金需创新(2)

摘要:随着170号段正式商用,虚拟运营商推出的个性化套餐,使资费实现“私人定制”的新模式引起广泛关注。专家认为,虚拟运营商虽然带领通信行业进入“170时代”,但近期难成主流。从与三大运营商合作互补角度看,具有显著线上优势或针对细分行业领域虚拟运营商或能长足发展。

蕴含“大机会”

无论是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都需要使用电信运营商的网络,截至2014年3月,我国有12.5亿手机用户,其中4.5亿为3G用户,移动互联网用户有8.4亿,宽带接入用户有1.96亿。随着社会和经济发展,用户的需求不停提高,除了标准化的服务外,用户的个性化和细分化服务的需求逐步上升,与运营商提供服务的差距越来越大。

2

“运营商是移动互联网的最大入口,拥有最大的用户量,但是没有好好利用。虚拟运营商开拓的用户将数以亿记,作为民营企业有动力和有能力将这些用户的价值充分挖掘,它们将会成为移动互联网最大的入口之一,一定会成长出几家10倍价值公司。”海通证券通信行业高级分析师徐力说。

徐力表示,170号段可容纳1亿用户,对这些企业而言,空间是巨大的。

广发证券发布研报称,从全球来看,MVNO(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在欧美等成熟地区的用户发展已逐渐趋缓,而亚太地区仍处于用户红利初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目前全球虚拟运营用户的市场份额约1.9%,按此测算预计国内移动转售市场规模在2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