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骆驼精神”光照千秋

让“骆驼精神”光照千秋

任弼时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组织家,是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成员。任弼时对事业和工作恪守着“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的准则,长期抱病工作。过度劳累使病情突然加重,1950年10月27日在北京逝世,终年46岁。

叶剑英在怀念任弼时的时候,曾经深情地说:“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担负着沉重的担子,走着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他是杰出的共产主义者,是我们党最好的党员,是我们的模范。”

凡与任弼时接触过的干部、群众都一致评价:任弼时同志是非常可亲、可近、可敬、可爱的人。任弼时之所以能够受到如此高的评价,之所以具有如此伟大的人格魅力,用贺龙的话说就是:任弼时是内向人物,他是向内发展的,即在自己身上下工夫,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修养。任弼时的人格魅力是通过时间的积累、实践的检验凝铸而成的,它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精神。

星移斗转,岁月如梭,任弼时同志辞世已60多年了,但他留下的“骆驼精神”,早已成为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共产党人献身事业的一座丰碑,至今还在激励我们。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重温任弼时“骆驼精神”,格外有纪念意义。

对照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以“骆驼精神”为镜子,对照更高的标准,检查自身在哪些方面需要加强和改进,从而知不足、净心灵、升境界。同时,要学习他为民造福的高尚情怀、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清正廉洁的崇高品德,认识思想差距,常扫思想尘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行,学有所获。进而,以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来激励自己,勇于奉献,耻于索取,忘我工作,不计名利,严于自律,拒腐防变,做党和人民信赖的“骆驼”,负重跋涉,披荆斩棘,把我们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