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视栏目节目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现场会召开

全国电视栏目节目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现场会召开

摘要: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7日在京召开全国电视栏目节目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现场会,总结、推广中央电视台成功经验。一直以来,中央电视台不仅在新闻宣传中,而且在科教、文化、综艺、电视剧、纪录片、体育等非新闻类节目栏目中,自觉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了较好社会影响,受到大众好评。

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7日在京召开全国电视栏目节目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现场会,总结、推广中央电视台成功经验。

一直以来,中央电视台不仅在新闻宣传中,而且在科教、文化、综艺、电视剧、纪录片、体育等非新闻类节目栏目中,自觉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了较好社会影响,受到大众好评。

近年来,中央电视台深耕中华文化沃土,先后推出《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谜语大会》《中国成语大会》等原创文化类节目,社会反响强烈;创新表现形式,推出《中国好歌曲》《开门大吉》《舞出我人生》《出彩中国人》等一批突出公益性、贯穿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艺栏目,观众互动热烈;发挥价值引领,以《道德观察》《从我做起》《感动中国》等日常栏目和品牌节目宣传中华美德,并以“最美乡村医生”“最美村官”“最美孝心少年”“最美消防员”等系列公益活动在社会上掀起“最美热”;坚持打造精品,以《远方的家》《客从何处来》《寻宝》《舌尖上的中国》等探寻传统文化历史根源的品牌栏目,成功向海内外展示中华文化魅力。同时,以在黄金时段播出“文明礼仪”“关爱老人”等公益广告,在中国网络电视台推出《图说中国人的生活》《影响一生的24个字》栏目等方式,有效拓展了核心价值观传播范围。

现场会上,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综艺频道、科教频道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在栏目、节目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在现场会上发言表示,中央电视台始终将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责任和使命。只有创新宣传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自然而然、艺术地融入节目中,做到观众愿看爱看,才能真正让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出席现场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