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 与“肚子”

“帽子” 与“肚子”

摘要:领导干部不应只惦着自己的“帽子”,应该多跑跑群众,的“肚子”。“帽子”应该为“肚子”服务。把“帽子”驾驭在“肚子”之上的干部只会让作风越来越漂浮,这样的干部只会让“官气”越来越逼真,“官僚”越来越凸显。所以在考察干部的时候应该好好的问问“肚子”。

为官从政没有“官帽子”是不行的,“帽子”是官者的命根子。为民谋福没有“官帽子”就像失去拐杖的瞎子,无法行走。同时“帽子”越大对个人的成长越有利,对主政的地区的发展也越有利。生活好不好看肚子饱不饱,衡量一个地区的发展,群众的“肚子”最有发言权。幸福感强不强,“肚子”可以说的算。

将群众的“肚子”纳入考察干部“帽子”的范围,笔者认为行之有效。风霜雪雨的日子里“帽子”可以遮风挡雨,风吹日晒的日子里可以遮阳避尘,骑摩托的时候可以保驾护航。群众不生病,肚子吃得饱,吃得好,干部的帽子就算戴得好,能够让群众“肚子”舒服的干部,“帽子”应该越大越好。

领导干部不应只惦着自己的“帽子”,应该多跑跑群众,的“肚子”。“帽子”应该为“肚子”服务。把“帽子”驾驭在“肚子”之上的干部只会让作风越来越漂浮,这样的干部只会让“官气”越来越逼真,“官僚”越来越凸显。所以在考察干部的时候应该好好的问问“肚子”。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