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公考23人参考22人零分,正常吗?

【案例】公考23人参考22人零分,正常吗?

【关注基层】

【事件介绍】

 

云南公务员考试一处岗位23人参考22人零分

云南省2014年公务员考试成绩21日正式公布,昆明市西山区税务局一岗位出现1人有成绩22人考出零分现象,引发社会关注。就此,云南省公务员局表示,该局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此事进行说明。

当日,网友“冰山筱太阳”在网上称,2014云南省公务员考试成绩今天公布,“童鞋们发现西山区税务局岗,岗位代码:0112996002,只有一个125.5分的第一名成绩,其余22人成绩全部为零分。求围观,求核实!”

随即,昆明市相关部门微博要求“调查核实情况,并尽快回复网友。”西山区政府“官微”回应称,此次考试为省级公务员考试,相关解释工作由涉考部门负责。

记者就此致电云南省公务员局局长和江峰,他表示,他们已经关注到此事,该局将于22日上午1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相应处室负责人出面说明情况。

事件进展:

云南回应“公考23人参考22人零分”:零分属缺考

5月22日上午10点,针对21日网络上“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一岗位23人参加22人零分”一事,云南省公务员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称,22个零分人员属缺考,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发布会没有答记者问环节,持续时长约1分35秒。

22日上午,云南省公务员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回应。省公务员局考试招录处处长保新涛介绍,22个零分人员属于缺考,具体原因有关部门从昨天开始就已经介入调查,下一步会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如有违纪违规行为,将按规定进行处理。

整个新闻发布会持续时间1分35秒左右。网友称之为“史上最简洁有力新闻发布会”。

记者检索发现,“多人参加考试,仅1人有成绩其余均为零分”的类似情况,在云南省法检系统录用工作人员考试成绩中,均有类似情况发生。

如在法检系统司法岗位(法律A卷)的考试成绩中,报考岗位代码0628002004共有35名考生,其中仅2人获得成绩,其余均为零分;报考岗位代码2930002002共有18名考生,也只有2人获得成绩,其余16名考生都是零分;在法检系统非司法岗位(法律B卷)中,报考岗位代码0624002002共有22名考生,但仅有3人获有效成绩,其余均为零分。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