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承延安县同志们精神 做为民务实清廉践行者

陕西:传承延安县同志们精神 做为民务实清廉践行者

摘要: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虚心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与延安县同志们“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实事求是、不尚空谈,切实朴素、廉洁奉公”的精神高度契合。

延安县是宝塔区的前身,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是延安精神的原生态之一。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虚心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与延安县同志们“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实事求是、不尚空谈,切实朴素、廉洁奉公”的精神高度契合。为此,传承好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就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践行者。

一、传承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必须以为民为出发点。

一是构建产业体系,解决好群众乐业的问题。坚持产业转型、富民强区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新型工业,重点发展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拓宽人民群众增收渠道。

二是构建城镇体系,解决好群众安居的问题。全力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重点建设“一城六镇五个示范社区”为主的城镇体系;集中力量推进灾后集中居住区建设,启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三是构建公共服务体系,解决好群众民生的问题。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养老、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最低生活补贴制度,全面落实城乡医疗保险制度、全民大病统筹制度等重大民生举措,大力推行社区居家养老试点工作,逐步让城乡居民享受到覆盖全面、更加优质、同质同等的公共服务;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继续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和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退伍军人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满足群众就业需求;创新教育发展模式,稳步推进教育改革,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二、传承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必须以务实为着力点。

延安县同志们实事求是、不尚空谈,一切从实际出发,拜群众为师,甘当小学生。传承好他们的精神,必须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倾向,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一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到谋事要实。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摸实情、谋思路,努力克服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的调研,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集中的地方,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了解情况,做到调研全覆盖。运用好调研结果,通过认真分析、反复研究,形成发展思路,提出发展措施。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