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领导小组暨督导工作会讲话

群众路线领导小组暨督导工作会讲话

核心提示:。我们各级干部要从上级要求、从自身建设、从泸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从人民生活的改善等方面担当起责任,认真反思查找整改问题,带领各族群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

同志们:

刚才,我们20个督导组分别作了汇报,州委第七督导组常务副组长李国疆同志针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整改意见,讲的很好,希望大家认真落实。从刚才的情况汇报看,各督导组认真负责、毫不忌讳地谈问题、直截了当地谈对策,讲得都很具体、实在。每个“点”上的个性问题汇总起来就是“面”上的共性问题,每条具体的解决对策归纳起来就是整体的推进措施;解决问题关键是要找到“真问题”,推动工作关键要拿出“硬措施”。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2个半月以来,总体态势健康、扎实、有序,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当前处在第一、二环节的过渡时期,越往后要求会越高,就更需要我们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一环扣一环地持续努力,才能把活动推向深入、抓出成效。下面,针对活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我讲五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强化领导带头,发挥好一把手作用

一个地方教育实践活动搞得好不好,关键看这个地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两个主体”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看他们是否把“参加活动”和“推动活动”这两个责任都履行到位了。只有党员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自觉学好了、问题找准备了、作风改好了,才有资格去要求别人、领导别人;只有领导干部把活动紧紧抓在手上,负起应尽的责任,才能推动党员干部队伍整体作风好转。领导干部作为受教育的主体,就应该在活动中作示范、树标杆。县级四套班子,特别是县委常委班子要带头作示范。但就目前的情况看来,我们还存在重视不够的问题。少数乡镇和部门领导班子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存在不以为然的心态,抱有顺着走、跟着走、等待观望的心态,特别是有的一把手还没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如果这些问题不及时解决,其他一系列连锁问题就会跟着来。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要做到“三个严”:

一要以严的标准作出示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整风精神、坚定的态度决心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边查边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表率。

二要以严的措施抓好活动。一把手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时间、精力,对活动每个环节都要亲自过问、亲历亲为,做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策划发动、亲自主持制定学习计划、亲自主持集体学习,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不能搞“权力下放”,当甩手掌柜。同时,要多深入联系点指导,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更好地推动面上的工作。

三要以严的办法检测工作。如果一个乡镇或部门的教育实践活动抓得不好、走了过场,首先要对这个领导班子问责,特别是对一把手问责。县委活动办要进一步细化“一把手”规定动作,便于“一把手”照单履职,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县委督导组要把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督导工作的重中之重,适时对一把手的工作进行单独评价,评出压力、评出动力。各单位要对一把手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实行专项记录和全程纪实,晾晒“成绩单”,并形成一把手推进活动情况报告,通过一把手示范引领、以上率下。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