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普洱的背后

摘要:刚刚结束的第九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上,一款普洱古树茶以一公斤十二万的价格成交,一时引来各方关注。而在今年普洱春茶一片“涨”声背后,借由投资、升值等噱头恶性炒作趋势依旧不容忽视。

刚过五月,云南普洱茶春茶采摘基本收官。就在这个刚刚结束的春季,普洱茶“涨”字当头,特别是以名山古树茶为代表的普洱高端消费市场持续高热,价格一路上扬。其中,尤以班章、冰岛为代表,即便是在近五成的涨幅之下,也是一茶难求。

分析人士认为,一片火热的普洱茶市场中更要警惕恶性炒作带来的资本泡沫,普洱茶消费应回归到理性轨道。

普洱春茶“涨”声一片

记者在第九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上了解到,产自昔归的2014年明前古树茶标价4800元一公斤,而老班章古树茶更是卖到12000元一公斤。相较2013年,普遍上涨50%以上,个别高端古树茶涨幅达到100%。

1

古树茶是指存活百年以上的普洱乔木茶,主要分布在云南西双版纳、临沧、普洱境内,数量稀少。其中尤以位于临沧的冰岛、昔归,地处西双版纳的老班章和普洱的景迈山等古树茶山头最为知名。

常年在勐海收购春茶鲜叶的茶商张兴粉告诉记者,正山纯料上涨了70%到100%。今年的班章价格涨幅是近几年来最明显的。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