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锤炼坚强党性

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锤炼坚强党性

——省直高校认真学习赵克志在息烽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摘要: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贵州师范学院迅速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从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开展查摆问题工作,开展交心谈心工作,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五个方面扎实推进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相关工作。

两天来,全省各省直高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赵克志在息烽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本着对党和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真正克服“四风”之弊,促进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贵大: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

“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指导息烽县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学习后深受教育和启发。”贵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小泉说,赵克志书记紧扣全省工作大局,联系息烽实际,着眼未来和长远发展,既言传身教,又谆谆教导,“不仅为息烽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指导帮助,也为全省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更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进为民务实清廉作风,提供了标杆,指明了方向。”

据介绍,下一步贵大党委将继续按照“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和赵克志书记息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教职工住房建设等民生工程,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为根本点,以聚焦“四风”、改进作风为着力点,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落脚点,坚持从严从实抓作风、经常抓持久抓见长效,进一步凝聚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力量,为建设有特色领军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奋进。

贵州财大:深化学习教育深入查摆问题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对赵克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在观看完新闻和专题报道后,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极大触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赵克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贵州财大党委书记褚光荣说,学校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做到深化学习教育,巩固提高活动成效;深入查摆问题,坚持聚焦“四风”和“庸懒慢浮贪”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发扬整风精神,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指出问题,又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贵州师范大学:深入查剖四风切实解决问题

“赵克志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对我省扎实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说,学校将按照赵克志书记要求,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从严从实抓作风、经常抓持久抓见长效,在整治“四风”上动真格、求实效,确保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满意。

贵州师范大学将以赵克志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息烽县委开展的“氛围好、质量高、有辣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查找、深刻剖析问题,坚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作风建设、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促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不断转化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将贵州师范大学建设成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