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劲吹为民务实清风

广西:劲吹为民务实清风

——南宁经开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初见成效

摘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服务群众只有进行时。南宁经开区将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强化执行力、服务力、创新力,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南宁经开区”)在“三排查”活动中,32个部门共排查问题113个,已制定整改措施64条,已整改完成的问题8个;在“三个一百”活动中,南宁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共下企业、村坡187人次,收集问题362个,解决50个,其余问题正在处理或跟进……这些数字意味着什么?南宁经开区人与园区企业有着更为切身的体会:干部作风转变了,审批提速了,办事效率提高了,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南宁经开区劲吹为民务实清风。

的确,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南宁经开区结合自身特点,因地制宜,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注重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园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推行全员聘用制,把作风转到位。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从转变干部作风入手,大刀阔斧改革,推行全员竞聘上岗,全面实行企业化管理,彻底打破“铁饭碗”,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灵活选人用人机制和“干好干坏不一样”的新气象、新氛围,有效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和活力。南宁经开区对原有的部门进行全面优化整合,该撤的撤、该并的并、该增的增,整合职能和业务相近的部门,由一个部门统一管理,最大限度地避免职能交叉现象。通过优化整合后,管委会部门数量精简42%。同时,不管是公务员、在编人员还是聘用人员,不管是领导还是普通干部职工,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参加竞选,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程序,平等参与竞争,不受个人身份、级别的限制,真正做到以德选人、以才选人。通过领导岗位和两轮科员岗位公开竞选,确定中层领导岗位和科员岗位任职人员,一大批年轻的聘用人员走上中层领导岗位。在机构改革和全员竞聘上岗的基础上,将年度目标任务分解量化细化到部门、岗位和具体人,制定《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月月考核,按岗定薪,考核的结果与薪酬挂钩,按分值发薪。 

回应群众关切,把实事做实。针对园区企业及员工反映出行乘车难问题,南宁经开区协调市公交总公司开通工业园区微循环公交线路,与公交公司签订协议,微循环公交线路由洪运公交车场始发,经洪运路、金凯路等11条园区主要道路;线长约为10公里,沿途设置14对往返停靠站点和3个上行站点;配置4辆8米长中客车,每天早7时至晚上9时30分发车32个班次,采取定时定班方式运营。微循环公交线路由南宁经开区每年财政投入120万元,以对园区企业员工全部免费乘坐的模式运营,运营路线及站点设置视运行情况可作适当调整,解决职工出行难问题。

项目推进缓慢是一个困扰发展的难点问题。南宁经开区专门成立企业建设局,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服务。同时,对项目审批流程进一步梳理和精简,有效缩短项目审批周期。项目签约后,南宁经开区立即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一名管委会领导和一个责任部门以及专门的工作人员,每周要到项目现场2次以上,企业遇到问题和困难需南宁经开区协调解决的,管委会责任领导在接到电话后要在1小时内赶到现场,能当场解决的要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及时帮助解决项目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