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携11Main登陆美国电商市场

摘要:11 Main网站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独立运营的公司,由该集团两家美国子公司Vendio和Auctiva联合开发。对于此次阿里携11 Main登陆美国电商市场,美国媒体评论认为,11 Main将有助于阿里巴巴与亚马逊、eBay等美国电商巨头竞争。

6月11日,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首个购物网站“11 Main.com”正式上线试运营,此举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正式试水美国商品在线销售市场,并欲在老牌电子商务竞争对手亚马逊(Amazon)和易趣(eBay)的地盘谋求一席之地。美版“天猫”将能否在美国网上零售市场复制其在中国的成功,令人期待。

3

登陆美国上演电商大战

11 Main网站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独立运营的公司,由该集团两家美国子公司Vendio和Auctiva联合开发。网站定位于高档专业商店和精品店,主要经营服装、时尚配饰、珠宝、手表、家居、户外用品、婴幼儿用品、工艺品和玩具等商品,目前已吸引超过1000家商户入驻。

对于此次阿里携11 Main登陆美国电商市场,美国媒体评论认为,11 Main将有助于阿里巴巴与亚马逊、eBay等美国电商巨头竞争。但美媒同时指出,阿里巴巴进入的将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既有亚马逊等知名购物网站,也有一些新兴电商平台,还有沃尔玛等传统零售业巨头的线上商店。在美国知名度并不高的阿里巴巴,若想在美国网络销售市场上分一杯羹将面临诸多挑战。

在美国目前的电商市场上,消费者拥有众多选择,不仅包括亚马逊和eBay这样的电商行业的主导者,还包括Gilt Groupe和One Kings Lane等已在细分领域里闯出了一片天的初创公司,以及沃尔玛等运营的电子商务网站。

1

(图片说明: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eBay公司总部)

美国投资银行托比卡资本市场分析师维克多·安东尼表示:“在初期阶段,阿里巴巴的努力取得的效果其实很有限。”尽管它是全球最大的网上零售商,但在美国,当人们听到“阿里巴巴”这个名字时,更可能想到的是《一千零一夜》中那个阿拉伯民间故事《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而不是电商界的枭雄。研究公司B. Riley & Company分析师萨米特·辛哈更一句话道出了阿里巴巴进军美国市场的困境:“阿里巴巴在美国的品牌形象几乎为零。”由此看出,阿里巴巴想要在成熟的美国电子商务市场中拥有立足之地,仍将面临重重挑战。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