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责任有人认 问题有人领

江苏淮安:责任有人认 问题有人领

摘要:践行群众路线,“问题意识”是导向。通过多个途径,淮安市委常委会征求群众意见共500多条,常委会先后两次开展了“逐项排、集中议”,对重点问题进行“会诊”,深挖问题背后的“四风”问题。

6月16日,江苏淮安有雨。家住清浦区城南乡柴米河边的陈女士望着变清的河水,脸上露出笑意,“今年夏天不会再闻到臭味了!”几个月前,她向政府反映了柴米河黑臭问题。

“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账、认领!”淮安市分管环保的副市长随即带队赶赴现场察看。淮安市委常委会更是举一反三,将黑臭河道等环境问题列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问题清单。

践行群众路线,“问题意识”是导向。通过多个途径,淮安市委常委会征求群众意见共500多条,常委会先后两次开展了“逐项排、集中议”,对重点问题进行“会诊”,深挖问题背后的“四风”问题。今年3月和5月,先后亮出两批40多条问题清单,常委们结合分工认领,不推不让、对号入座,做到责任有人认、问题有人领。

清河区建立群众代表顾问团,选出118名群众代表广泛听取意见;淮安区成立“老少民情团”,将意见征集向街头巷尾、网络空间纵深延伸;盱眙县马坝镇开展“说事评人”活动,普通党员群众与干部面对面就存在的问题质疑提问。在听取群众意见过程中,淮阴区组织基层干部开展主题讨论,帮助干部进一步在思想深处认识问题、找准问题。

淮安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在问题导向下,淮安全面推行了问题整改“三清单一公示”制度,通过问题排查清单、问题交办清单、问题整改落实销号清单和办理结果集中公示,项目化推动全市对问题即知即改,目前已公示了首批70个重点整改项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