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加强边疆民族地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吉林:加强边疆民族地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摘要:延边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必须牢牢把握这一方向,紧紧围绕“民情、社情、边情复杂”这一实际,充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它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拓展思维视野、创新特色载体,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维护边疆稳固、促进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的十八大提出:“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这是新时期对基层党建工作方向任务的再丰富再发展。延边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必须牢牢把握这一方向,紧紧围绕“民情、社情、边情复杂”这一实际,充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它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拓展思维视野、创新特色载体,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维护边疆稳固、促进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群众观念,把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必须筑牢工作主体的思想基础,从增强宗旨意识、解决民生需求、深化功能定位等方面形成清醒而深刻的思想认识。

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基层组织是政党的基石,基础牢则大厦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定位决定了我们必须把服务好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作为核心任务和党员干部的基本职责。因此,建设好服务型党组织,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

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是实现党的宗旨的必由之路。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指向就是群众,途径就是服务,就是要以服务为导向,在服务群众中体现党的价值、彰显组织的力量。只有不断地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大力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才能深度落实党的宗旨。

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是有效解决民生需求、密切党群关系的现实需要。服务民生,最大限度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群众,是我们党开展各项工作的目标追求。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就是要以群众最需要、反映最迫切、民生最急需的问题为着眼点,在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之中,真正让群众切实感到变化、得到实惠,这也是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价值所在。

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是深化基层党组织自身功能定位的现实要求。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我们党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的新定位,就是要牢固树立“服务能力就是执政能力、服务水平就是执政水平”的理念,把基层党组织的管理职能转化为服务职能,寓领导和管理于服务之中,通过改进作风、提高服务能力来转化生成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