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打通“最后一公里” 服务群众零距离

雅安:打通“最后一公里” 服务群众零距离

摘要:24日,省政府秘书长、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叶壮再次赴联系点芦山县双石镇,实地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叶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各项工作,认真查找和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24日,省政府秘书长、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叶壮再次赴联系点芦山县双石镇,实地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叶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各项工作,认真查找和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教育实践活动进展如何?查摆梳理出多少问题?活动有什么创新载体,与灾后恢复重建是否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共同推进?……上午一到双石镇,叶壮就深入双河村新村聚居点和防洪堤工程、围塔村小学施工现场,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和安全度汛工作。在围塔村,叶壮组织召开了院坝座谈会,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亲切交谈,了解围塔村教育实践活动及乡村农家旅游、产业培育发展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思所盼,面对面征求对市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下午召开的双石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叶壮认真听取了双石镇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进展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市级部门支持双石镇项目进展、芦山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在市、县两级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双石镇的教育实践活动注重了统筹推进,将教育实践活动与灾后恢复重建有机结合起来,“两手抓、两手硬”,防止了“两张皮”;坚持了为民服务,改善民生、回应民意,创新工作载体,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上下工夫、想办法;查找问题落到了实处,努力结合实际深查细照,查找问题有深度,在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方面,一件一件整改、一件一件落实。

叶壮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是第二个环节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功夫下在会前,继续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为高质量地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对照检查材料站位要更高。党委(党组)“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长远的角度,站在三年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和七年同步奔康的高度,抬高标杆,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特别是要认真查找不敢担当、懒政无为、自甘平庸等作风之弊和行为之垢。

二是查找问题的落脚点要更实。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身上有什么毛病,群众看得最清,了解得最深。要真开门、开大门,请群众进来、让群众揭短、让群众监督,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得更准、原因分析得更透。这样才能落到实处,防止出现情况不清、问题不明、点穴不准、措施不力等问题,全面推动班子作风建设,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三是群众路线内涵的理解要更深入。群众路线集中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是党的一切工作都必须遵循的基本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进一步丰富群众路线的内涵,创新践行群众路线的载体,多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叶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五个度”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即进一步端正参加活动的态度、找准对照检查的角度、谈心一定要有通透度、批评一定要有“辣度”、整改一定要有速度。要让党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从会前准备、会中批评到会后整改,真正成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赖荣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