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经贸合作在风雨中前行(3)

摘要:长期以来,中日两国一直互为最重要的经济贸易合作伙伴之一。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速,中日两国的经贸合作更加深入和广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也成为两国绝大多数经贸界人士的基本共识。

3

(图片说明:日本东京涩谷四丁目)

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理事长青木俊一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快速提高,收入增加和购买力增强都使得中国市场魅力巨大。他指出,中国的发展对日本来说是很大的机会,所以才有那么多的企业到中国去发展。

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也在研究报告中强调,2012年中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超过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等7个东南亚国家。中国已经有40多个城市的人均区域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相关地区人口达3.1亿,预计到2020年,这一群体将达到7亿至8亿,他们是日本企业巨大的潜在客户群,也是世界上少有的超级大市场。

对于这一点,日本的日立集团早已敏锐感知,并已采取行动。本月9日,日立在北京举行中国事业战略会议,决定将水处理、智慧城市、健康管理、新能源及再生能源、资源循环利用、高性能材料、信息通信等领域作为该集团今后在中国的发展方向,并将2015年度在华销售额目标提高到763亿元人民币。(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