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基层干部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相关要求。那么,作为农村基层干部,天天都和老百姓打交道,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直接执行者,又应该如何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呢?

首先,坚持学习,用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具备一定文化素养是对基层干部的基本要求,我们必须要比一般群众站得高、看得远、懂得多。否则,群众知道的政策你不知道,群众掌握的知识你不明白,群众就不会佩服你。因此,我们要切实把坚持学习作为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和能力的根本途径,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只有把理论读熟摸透,才能更好地把它运用到实践中去,更好地为人们群众服务。

其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执行好各项惠民政策。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掌握了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就要与实际相结合,把它们运用到实际中去。当前,国家出台了许多惠民政策,我们要认真贯彻和严格落实。我们还应充分认识到,国家给群众的普惠政策不是一种赏赐,而是他们正当利益的回归;不是一种恩惠,而是他们理应分享的改革发展成果。我们要不折不扣地把这些政策执行到位,端正服务态度,把群众该得的实惠送给群众,让群众心安理得地拿、有尊严地享受。

最后,要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的体现,更是群众的迫切要求。我们要时刻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有自己的合法的正当的权益,但是当个人利益与党、国家、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就要真正把群众、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宁可自己受损失,也不让集体和群众受损失。只有这样,当干部的说话、办事腰杆才能硬气,群众也才能服气。

我们党是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共同战斗中诞生、发展、壮大、成熟起来的。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始终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只有时时刻刻融入到群众中去,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时时刻刻把为人民服务视为天职,才能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