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责任建设自查报告3篇

住建局责任建设自查报告3篇

核心提示:本年度我局的责任建设工作,按照《区2014年责任建设工作要点》要求,结合辖区建设实际,制定印发了责任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任务,加强领导,注重结合,不断强化机关效能,增强干部责任意识,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克难奋进、开拓创新。

第一篇

本年度我局的责任建设工作,按照《区2014年责任建设工作要点》要求,结合辖区建设实际,制定印发了责任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任务,加强领导,注重结合,不断强化机关效能,增强干部责任意识,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克难奋进、开拓创新。现将全年情况自查如下:

一、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制定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把学理论、学业务、学法规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改善知识结构、提升素质能力。制定了学习计划,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学习。全年开展集中学习12次,撰写调研报告10篇,参学率达98%以上。同时鼓励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阅读等方式,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局班子成员和青年干部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参加上级和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活动。

二、抓好“学创”和“三抓一促”等主题活动

结合实际,制定了“学创”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并与“三抓一促”活动相结合,增强活动效果。

深入开展创争活动。一是积极开展五星级党组织和五星级党员争创活动,促进党员干部执政为民、服务群众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扎实搞好窗口单位创争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要求系统园林单位发挥自身技术、设备及场地优势,积极开展绿化养护、防虫打药等便民活动和抢险排难义务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不断深化联村联社结对共建活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到丫口和平湖馨苑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帮助解决办公室装修手续、提供帮扶资金、开展清理垃圾、维护交通秩序等文明劝导活动,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

扎实推进机关文化建设活动。一是扎实开展学创活动。局党委组队参加了市住建委组织的党的十八大知识竞赛,获得优秀奖;围绕建党92周年,开展了重温党史纪念活动,激发爱国爱党热情。二是坚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今年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慈善一日捐活动,对工作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认真开展环境治理进机关活动。积极倡导低碳生活,通过摆放绿色植物、张贴节约环保宣传画、开设道德讲堂等形式,提高了党员干部文明和谐、节约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