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务虚会环卫所汇报材料

乡镇务虚会环卫所汇报材料

核心提示:环卫工作紧扣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村容村貌综合整治这一主线,把“五化”建设作为这一主线的重点和突破口,环卫所重点抓好“净化”这一基础工作,努力做到村容整洁、卫生合格、省县道及村庄主干道两侧不见垃圾,不见白色污染,实现街道干净、整洁有序。

乡镇务虚会环卫所矿管所汇报材料

各位领导:

下面,我简要向大家汇报一下环卫所、矿管所2012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3年工作计划,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环卫工作紧扣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村容村貌综合整治这一主线,把“五化”建设作为这一主线的重点和突破口,环卫所重点抓好“净化”这一基础工作,努力做到村容整洁、卫生合格、省县道及村庄主干道两侧不见垃圾,不见白色污染,实现街道干净、整洁有序。

一是继续抓好保洁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狠抓保洁员队伍管理,严格按《***镇环境卫生管理及考核办法》《环境卫生质量标准》《垃圾收集标准》等制度要求规范保洁人员作业,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各村街道开展卫生检查、查摆问题、现场办公,提高日常保洁水平。各村主干街道做到定岗定责、任务明确、不留死角、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有效提升。

二是完成垃圾中转站的建设任务。按照上级要求,今年我镇完成一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建设任务。前期经选址、调整规划、最终定址在明康玻璃公司东侧,现已全部完成土建工程,动力电接线,设备安装调试,预算投入资金80余万元,准备进入试运行阶段。

三是坚持日常管理与镇党委政府中心活动密切配合,提高标准,重点突出。在做好日常保洁管理基础上,针对党委政府举办的一些重要大活动如5.19旅游节启动仪式、9.11桂花节、11.6镇庆及道路撞彩等系列活动,提前介入,沿线查摆问题,提高保洁标准,限时整改完成,以整洁干净的卫生面貌迎接各项重大活动的开展。

存在问题:一是保洁员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提高,保洁员普遍存在年龄偏高的问题,部分存在责任意识较差、工作标准不高,把这一职业当做副业的现象。二是相当部分村存在村内垃圾清运不及时现象,垃圾池毁损严重,维修不及时,垃圾严重外溢,造成二次污染。

2013年计划

一是继续完善保洁队伍建设,做好全民参与环境卫生,讲究卫生的宣传工作。通过日常入村检查,督促保洁员提高责任意识,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对个别缺乏责任感的保洁员予以适当调换。同时指导保洁员利用闲暇时间,深入户下引导农户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垃圾,定点投放,共同搞好环境卫生。并利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等形式进村进学校进企业实施人人爱护环境卫生,讲究卫生的宣传活动,在全镇营造良好氛围,发动各村两委成员和广大农民积极参与,共同抓好环境卫生这一基础工作。

二是完善垃圾基础设施建设,垃圾中转站投入运营。经过半年努力,我镇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已全部完成基建投资及设备安装调试,等待运营。下一步,根据市政环卫局的要求,首先把主干道产生的生活垃圾运至转运站,经压缩后由区市政环卫局统一用配置的密闭垃圾运输车收集并送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真正实现生活垃圾户集--村收?--镇运(压缩)--区处理的运转模式,并逐步扩展到各村、驻地企事业单位,提高全镇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