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努力把党的诞生地建得更美

浙江:努力把党的诞生地建得更美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发表了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充实、丰富和发展,表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作为党的诞生地、“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嘉兴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引向深入,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深化改革发展,努力把党的诞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努力在学习领会上走在前列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和《之江新语》两部专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所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理论渊源、实践基础、思想内涵上具有内在的一致性,是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最现实、最生动、最基础的教材。嘉兴市委对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通过市委常委会带头学习、率先垂范,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红船论坛报告会等形式,坚持原原本本真学、讲授党课领学、专题交流深学、现场体验悟学、一线工作践学,努力在学习领会上走在前列。

原原本本真学,市委常委会成员通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两部专著,研读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署名文章和对嘉兴、嘉善的一系列调研讲话及指示精神。目前,市委常委会已集中学习9次。开展党员干部大轮训,组织全市94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分三期各开展5天集中轮训。

讲授党课领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上党课,激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正本清源,重点解决好精神“缺钙”问题,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市委常委分别在县处级轮训班上宣讲党的群众路线和焦裕禄精神,陆续送党课到联系点、进基层。目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上党课1133场次,作形势报告550场。

专题交流深学,市委常委结合分管工作,分别领学了历届中央领导关于群众路线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畅谈学习体会。

现场体验悟学,市四套班子集体赴南湖开展“红船精神”现场教学,瞻仰红船,听一堂“水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市委书记鲁俊庄严地在党旗下领誓。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和700多名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在观影中体验、感悟焦裕禄精神。

一线工作践学,市委带头转作风摸实情抓整改,开展暗访式问题调研,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暗访调研中发现问题1132个,交办986个,解决873个,真正转作风、正作风,让广大群众看到真变化。同时,组织全市社科理论界加强对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论阐释,推出了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深入开展“中国梦·红船行”为主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兴起了学习教育热潮。

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科学思想体系,提高了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水平和理论素养,激发了干部群众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使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党的诞生地的实践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